網頁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TAL名家講座:坂東扇菊日本舞踊研習會(2015.9.12~9.13)


  
  TAL演劇實驗室是以演員藝術發展為中心,以提升演員藝術的品質為理念而建立的平台。除了著重專業演員養成訓練的發展,規劃定期訓練與不定期的進修課程,也推動以演員創作為主體的作品發表,並舉辦講座課程培養大眾認識與欣賞演員藝術的能力。 
 





  2015年9月,TAL演劇實驗室透過駐團藝術家王榆丹小姐的引薦,特別邀請到她的日本舞踊師父:坂東流(日本舞踊五大流派之一)知名舞踊家坂東扇菊(Bando Sengiku)老師來台舉辦研習會。以講座和工作坊並行的方式,深入淺出,帶領參與者認識歌舞伎舞踊的歷史和特色,實際體驗日本舞踊之美。


        在本次的研習會中,參加者們的熱忱讓坂東扇菊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在自己的部落格「日々の日本舞踊」寫道:「對於他國的藝術,台灣的人們能夠這樣真摯、用心地面對,實在是非常了不起。」

『2日間の日本舞踊研習会、ご協力くださった方々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感謝いたします。
他国の芸術に対して、こんなにも真摯に、こんなにも心を込めて、向き合える台湾の人々は素晴らしいです。
今日は校長先生との会合で、この成果をお伝えしたいと思います。受講されたみなさまの真剣なまなざしを胸に、帰国します。
真心感謝各位 謝謝』

謝謝多位參加者於會後寄來心得分享,並向我們傳送祝福和鼓勵。
關於這次研習,假如您有任何感想,都歡迎您留言或來信。

本次研習會的紀念合影已於今日寄出,請留意您的電子信箱。
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再與您一同學習,期待下次相見。

感謝各位對【坂東扇菊日本舞踊研習會】的關注和熱情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