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TAL夏日講座:開啟身體的眼睛 陳柏廷 日本舞踏(2015.7.25~7.26)



                                  陳柏廷提供 




陳柏廷提供
陳柏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 主修表演



2010年進入無垢舞蹈劇場培訓班

2011年獲邀至日本鈴木劇團演出及學習《鈴木演員訓練法》

2013及2015年兩度獲國藝會補助赴日學習舞踏,師事及川廣信與大森秀政

2014年起以教育部分流計劃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與劇場設計系開設鈴木訓練法課程.




從事表演藝術工作逾10年。除了有紮實的學院訓練外,近年來更跨足肢體、擊鼓等,創作風格融合西方寫實及東方寫意。除了正規劇場演出外更積極拓展與環境對話的可能性,曾於三級古蹟蘆洲李宅、日本千葉史蹟公園博物館、橫濱縣民展演廳、士林紙場、北投農場等等場域創作專屬於此地域的演出。曾與加拿大、德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際藝術家合作,表演足跡遍及日本、法國、香港、澳門、中國。參與作品曾於2009年入圍台新年度10大演出,香港小劇場年度最佳演出,與同黨劇團合作的《面具系列》曾兩度獲台新獎提名。

他修習禪坐、太極、瑜伽多年,同時也是臼井靈氣治療師及西藏頌缽療癒師,以藝術創作來尋找感性與理性的統合及自我療癒的力量。他也通過藝術教育啟發學員的五感與創作力,曾於烏來國小、中正高中、東方技術學院及台北藝術大學等開設戲劇工作坊。




 TAL演劇實驗室  陳柏廷微呈現   攝影盧亮樺








分享內容:

1.舞踏簡介:舞踏是什麼?

2.關於及川廣信的舞踏系統

3.體驗練習











回憶大學時代看到大野一雄的演出影片,那時他已90多歲,不太能走,演出在一戶外草坪上,他兒子推輪椅把他推出來,抱下來。當大野一雄說:「我是一朵花。」並順手從草地上摘了一小朵野花。在講完『花』這個字時,大野一雄身為『人』這件事已經不見了、消失了,他已經『花』了。他明明活生生在你面前,你看到他卻也沒看到他。

而在觀賞《山海塾》在台灣的演出時,演出內容我並不太印象深刻,但在天兒牛大出場謝幕時,他從表演狀態走到舞台中間,然後切換成他自己的狀態並要謝幕時的那一瞬間,我反而整個人驚訝得貼背,只是這麼小小一個切換,能量卻像炸出來一樣,那時我搞不清楚是什麼,只知道我被重擊了。

這兩次的經驗使我開始去尋找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在經歷了許多身體訓練後,2年前終於有機會去日本學舞踏。它則讓我找到不一樣的視野及不一樣的橋樑,讓我跟這個世界搭起一種不同的溝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